今日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参加第十五届寰宇生产力论坛

日期: 2023-02-14 11:27:37   作者:陈立   来源:十堰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近日,以深化两岸创新交流合作、共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寰宇生产力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根据局主要领导安排,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本次论坛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台湾财团法人中国生产力中心、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澳门生产力暨科技转移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主持,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出席并致辞,科技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刘燕华,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钱德沛,科技部办公厅原副主任、调研室主任、研究员胥和平,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赵芳,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等台港澳地区相关机构及知名人士出席了会议,超4.4万人次线上参会。

论坛上,与会嘉宾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服务国家大局的角度,分别以《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创新驱动发展 携手共创未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香港科技助力企业升级转型赋能实现新型工业化》做了主旨演讲。演讲内容深刻、鼓舞人心,指明了专业的科技服务组织和机构的时代使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赢得了线上线下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寰宇生产力论坛是深化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产业合作、密切生产力沟通交流的对接平台,是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下一步,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将借助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搭建的平台资源,在项目、金融、人才、成果及双创等方面加强交流对接,共同推动和促进生产力发展。

同日下午召开了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37名常务理事和10名理事会负责人。

版权所有:十堰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 十堰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 十堰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 十堰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地址:十堰市朝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442000   投稿信箱:sysclcjzx@126.com   电话:0719—8673016